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何宏林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徐文坦 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20201211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所长何宏林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校科技协会的邀请,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基岩断层面古地震研究”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由万永革研究员主持。

何宏林研究员从地震危险性预测、防震减灾与地震预测、重大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古地震研究的意义、方法、研究现状及存在不足,并重点介绍了基岩区古地震研究的前沿,以霍山山前断裂和罗云山断裂为例生动阐释了地表同震位移和宇成核素测年两种方法在基岩区古地震研究中的应用。会后,何宏林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科学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是在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的背景之下举办的,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防灾减灾领域新的研究资讯,拓宽了在场教师的学术视野,为充分发挥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摄影:徐文坦)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