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刘少林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202163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刘少林研究员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的邀请,为学院师生做题为波动方程成像与程函方程成像方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由顾观文教授主持。

刘少林研究员从基于波动方程的层析成像方法、基于程函方程的层析成像方法及应用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伴随远震成像的算法原理,并重点介绍了波动方程伴随层析成像和传统射线走时层析成像的不足,以华北岩石圈远震波形成像为例阐释了层析成像方法的应用。会后,刘少林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科学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防灾减灾领域新的研究资讯,拓宽了在场教师的学术视野,为充分发挥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摄影:武晔)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