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潘纪顺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李静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1122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潘纪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浅层反射地震在城市活断层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与生态环境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顾观文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潘纪顺教授从城市活断层探测的必要性及意义、数据采集环节、数据处理方法、资料解释以及其他地震方法技术等方面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城市活断层探测工作。期间潘教授利用大量现场工作的照片、资料处理的图件等生动、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野外活断层探测的工作过程及方法,使广大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该项工作的意义及科研的乐趣,收获颇丰。

 报告会后,潘纪顺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地球物理探测实验室、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中心和地球物理水槽实验室。(撰稿摄影:李静)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