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陈振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徐文坦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65号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陈振宇教授应邀来校做题为电子探针的基本原理及其地质应用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孙珍军副教授主持。

陈振宇教授围绕电子探针发展历史、基本组成、原理和功能及其在地质学中的应用等四个部分详细向在场教师介绍了电子探针显微分析仪相关成果,并针对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科设置特点重点介绍了电子探针在矿物学、岩石学和矿床学中的应用。报告会学术氛围活跃,在场教师就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陈振宇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此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紧密联系电子探针与地球科学前沿,拓宽了与会教师的学术视野,为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有效发挥电子探针在教学及科研中的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会后,陈振宇教授参观了我校电子探针实验室,并为我校教师进行了为期3天的电子探针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为我院大型科研仪器开发与共享迈出了一大步。(撰稿、摄影:徐文坦)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