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孟个人事迹材料

作者:刘孟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刘孟,女,汉族,1997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地球科学学院1550132班学生,曾任地震科学系团总支副书记,曾获得“校园十佳青年”“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文艺优秀奖”“学习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自 2015年入学以来,该生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该生勤奋刻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将来报效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该生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政治上的方向:

该生自觉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做到 “与时俱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并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参加党课培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并于2017年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该生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其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平时尊师重道,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学习上的楷模:

学生党员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宗旨。如果我们现在不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走入社会又能怎样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即使有为人民服务的心愿,也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建设者,基本的人生责任都不能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只能是一句空话。

该生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仅要知道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思考自己学什么,怎么学,要有头脑的学,用心去学,也就是要学会培养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虽然,在学生会及党支部中有很多工作任务要完成,相比于其它同学的课余时间会少一些,但该书尽量提高学习效率,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学习任务,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和专业的前列。经过她的不懈努力,获得了2015-2016学年度“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院长奖学金”和2016-2017学年度“学习优秀奖”、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并且顺利地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一级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当然,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该生除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完成学习任务外。还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平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偏弱的同学,对有些同学觉得没兴趣的课程,多谈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在同学和老师之间应该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向老师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沟通工作。

大学生党员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首要的一条,就是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本领。社会主义高校的任务,是培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所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大学生毕业后必须成为所学专业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来为振兴中华做贡献。如果学业荒废,或学艺不精,就不能有效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三、工作上的表率:

在工作中,该生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党员就要捡重活累活去做,大家不愿做或做起来有困难的工作,就要由她担起来。当然作为预备党员,不仅要向党员看齐,还要在思想上成熟,能够顾全大局,带领同学们搞好团学建设。该生时刻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该生在团组织中只是一名干部,任何工作需要,每次院内搞活动,她就会毫无怨言的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院内,作为学生干部,该生深知配合好团总支书记的工作,服务好同学,将同学们的利益放在首位的重要性。因此,她竭尽所能去完成好老师交代的任务,主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响应党和团委的号召,组织并带领各个组织开展各项各类活动,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因2015-2016年度工作突出,评为“优秀干部”荣誉称号,并在2018年5月4日被评为“校园十佳青年”荣誉称号。

四、生活上的榜样:

在生活中,该生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她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例如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去子弟学校义务支教、去中学参加防震演练指导、给留守儿童定期写信等,这都让她受益终身。她想这些生活中的一个个细节就能够最后体现个人素质。她认为,自己在这些方面做的不错,不愧于自己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也正因为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在平时的生活中,时刻提醒着自己,注意着自己的言行。

风雨兼程的几年,该生被老师和同学鼓舞着,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 但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成长的道路上,该生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奋斗!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