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冉个人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杜晓冉,女,汉族,1994年4月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来自地震科学系资源勘查工程1350131班。自2013年入学以来,该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该生在校期间曾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学工作特殊贡献奖”、“优秀干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和奖励。现已取得国家计算机一级、二级证书,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该生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一、思想进步,品学兼优

该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共产党,有理想,有文化,思想积极进步,表现突出,严于律己,思想觉悟高,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心理品质,遵纪守法,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该生已经通过了初级、高级党课考试,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生活中始终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近。

该生深知校训“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理念意义之深远,责任之重大,所以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该生也注重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的进步。该生一直坚定着崇高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社会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而且该生在组织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持不断地进步。

二、勤奋学习,积极进取

在学习上,该生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学生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该生刻苦努力,一丝不苟,勤奋努力,勤于动脑,在课堂上,该生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疑难问题,共同进步。该生在校认真学习各门基础课,专业课,实习课,坚持理论结合实践,在学校组织的实习中均获得90分以上优秀成绩。由于该生学习从未松懈,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大学期间,各个学期成绩均列班级前列,2013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6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计算机一级、二级考试,并以521分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同时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曾获得“学习优秀奖”、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该生以负责人的身份申报大学生创新项目,并组织、带领同学获得优异的成果。

三、踏实工作,完善自我

在保证学习优良的情况下,该生清楚地认识到在大学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在大一一年中,该生加入地震科学系学生会、地震科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期间,该生踏实工作,虚心学习,锻炼自己,如今已经可以独挡一面。在这期间,该生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活动,基本上学校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上都能看见该生的身影,组织策划了多项系内系外活动。在这些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完善自己,获得进步。通过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努力,该生曾担任地震科学系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辅导员助理,工作成绩突出,获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该生在工作中也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组织的成员,她担负着老师与同学、同学与同学、学校与外界的联系。在学校中,要时刻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在校外更是要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维护学校的荣誉。在开展各类活动的同时,该生都能够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起到了表率作用和良好的沟通桥梁作用。该生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干部”、“团学工作特殊贡献奖”。

四、重视实践,勇于创新

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该生意识到应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在学习之余,参与多种竞赛,另外还积极参加学院与班级组织活动,比如棋类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活动也锻炼了该生的胆识,积累许多宝贵的经验,也使大学生活充满了快乐。该生在学习中积极进取,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多次组织并参加“三河小学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燕郊公园地质知识宣传活动,去内蒙古进行“第四纪冰川调查及防灾减灾科技文化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当地群众欢迎。在课余时间,在校外担任高三辅导班英语老师,积极寻找机会锻炼自己。该生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让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在这里,该生不仅学到了文化知识,更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学会了如何交际、如何做人、如何成材。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表现优异,思想上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一个有勇气,有毅力,敢于挑战的大学生,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勇于创造的当代青年。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