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甘奉献——刘同振

作者: 时间:2019-01-24 点击数:

刘同振,男,1997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学专业1650111班学生,现担任地球科学学院1650111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防灾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团员”等荣誉称号。

一、政治坚定,思想上进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是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的阶段。该生从刚开学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党课,现在已经通过了初级党课的结业考试,并获得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从参加党课开始,该生便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宗旨。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为同学服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生时刻坚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在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

二、勤奋刻苦,努力争先

该生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刻苦,锐意进取,永不自满。该生深深地知道,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所以自进入大学以来,就从未放松对自己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固而知新。在学习通识课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所学科目所组织的知识竞赛,并获得了第五届“明智杯”知识竞赛二等奖,防灾科技学院物理竞赛三等奖。在课余时间,该生还重点学习了计算机、英语方面的知识,考取了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在过去的两个学期中,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三、勤勤恳恳,尽职尽责

在保证自身学习优良的情况下,该生清楚地认识到在大学中,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也至关重要。该生充分利用了学校提供给自己的每一个平台。自2016年入学以来,该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生工作,踏实严谨,虚心学习,锻炼自己。从班级临时负责人,到班长,再到团总支学生会干事,最后到班级助管,这中间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也是有乐趣有收获的。先后获得了“军训优秀学员”、防灾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该生时刻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榜样,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维护学校荣誉。在开展各类学生活动的前期筹划中,该生会尽可能考虑各方面因素,高屋建瓴,尽自己的全力为同学们开展有趣味、有意义、有帮助的好活动。起到了表率作用和良好的沟通桥梁作用。

四、自立自强,积极向上

在课余生活上,该生性格开朗,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因此得到了同学的支持,人员基础较为扎实。积极组织并鼓励班内同学到校外进行知识宣讲,组织有创意的班级聚餐,合理安排班级集体项目训练时间,带领小组成员进行社会问卷调查,不仅培养了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而且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该生带领的小组在防灾科技学院“明是杯”社会问卷调查中获得二等奖,班级集体项目在第三十届、三十一届运动会中,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予的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该生一定会不断更新自我,为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正视和克服自身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