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监测与地球探测党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1126日下午2:00,地震监测与地球探测党支部在长庚楼116开展了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天大学术造假案为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马欢同志主讲,支部成员万永革、杨仁虎、石砚斌、邓淼、罗腾、贾建鹏、李静等参加。

马欢同志从天津大学学术造假事件为典型案例,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下面简称意见),要求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马欢同志主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方面深入讲述了《意见》精神。

专题党课后,广大支部成员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开的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作为教师要引以为戒,从自身做起,潜心教学和科研事业,抵制学术不端等违规行为,要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位教师党员的心中。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