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奋斗最美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鹏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1116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天仪楼306召开“学习时代楷模,奋斗最美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谭斌同志带领大家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片中记录了95岁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淡泊名利、艰苦朴素、赤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专题片中,老英雄朴实的一生,让现场党员同志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英雄张富清同志为楷模,学习他的朴实纯粹、无私奉献,要把老英雄当作一面镜子,对照自身寻找差距,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奋斗意志、奉献精神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

活动最后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鹤做总结发言,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信仰。信仰可以“高大上”也可以“接地气”。但重要的是要有担当有定力,不能热血沸腾一阵子,而要专注坚持一辈子。二要勤于学习。当今世界新知识层出不穷,青年人只有加强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没有知识是不能成长的,有了知识就要用来为人民服务。要与时俱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要接续奋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广大青年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相信党组织、依靠党组织,相信群众、动员群众,靠辛勤劳动创造美好未来,靠实干奋斗成就精彩人生。(撰稿:王鹏寅 摄影:彭引)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