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燕郊中学开展防灾科普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唐圣华、齐路晶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031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赴燕郊中学开展防灾科普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防灾人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在活动开始前,地球科学学院师生代表专门到燕郊中学进行实地勘察,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与燕郊中学副校长刘会兵、朴春宝等领导就继续深化两校社会实践交流,拓宽社会实践合作领域,组织燕郊中学师生来校参观等事宜进行座谈。活动中,师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各个教室,为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科普课,现场为同学们演示应急避险技巧,讲解应急疏散路线。下午16时,应急疏散演练准时开始,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室,来到预先设定的集合地点,整个演练过程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燕郊中学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燕郊中学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更让党员和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撰稿:唐圣华、齐路晶 摄影:张浩楠)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