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疫情期间投身防控一线学生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二)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我院涌现出一批批有责任、敢担当、有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投身于民居、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场无声战役取得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展现了防灾学子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责任和担当。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现对疫情期间志愿投身防控一线的优秀学生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表扬。

受到通报表扬的学生如下:

蔡育琦(18011228),以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自觉、情怀和担当,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村口执勤、测量体温、车辆登记,在父母的支持下,以战士的姿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

陈萌萌(18012231),与8名大学生志愿者并肩而行,奔走于大街小巷,张贴告示、喷雾消毒、登记来往车辆,用自己所学,完成冗杂数据整理登录,以集体的力量为果寨村全体村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杨柳辉(18012230),感动于援鄂医护人员的英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志愿活动,村口值守、车辆登记、张贴海报、爱心捐款,杨柳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防灾学子危难时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

徐春雷(18012213),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徐春雷返乡第一时间便投身于家乡抗疫,分发防疫物资、监测体温、登记信息、防疫宣传,用实际温暖了整个寒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张华侨(18014115),在疫情防控初期,他选择在这场无声战役中做一位逆行者,登记录入小区人员信息、出入登记、楼宇消毒,瘦小的肩膀扛起的不仅仅是十几斤的药箱,更是防灾学子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责任和担当,用感恩之心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给群众送去安全和安心。

薛龙涛(18012131),在小区人员紧缺之际,他挺身而出,小区消毒、善意劝阻聚集民众,虽未像医生一样救死扶伤,但却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华祎雄(18013112),在疫情肆虐之际,主动请缨,参与当地自来水供水抢修和疫情防控工作,风雨无阻,疫情面前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张紫薇(19014124),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同其他志愿者一起,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入户排查、防疫消毒,瘦小的身躯扛下的不仅是消毒瓶的重量,更是沉甸甸的爱国责任,用生命不息,助人不止的信条激励自己,为打赢这场无硝烟战争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积极践行防灾减灾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必要性,加强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时报告个人健康信息,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

2020512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