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与北京通州区和朝阳区地震局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协作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形成防灾减灾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2020-2021年地球科学学院依托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与北京朝阳区地震局、通州区地震局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合作。开展了地震监测预报业务培训,联合开展地震科普进社区学校活动、地震监测环境调研、地震风险评估等。实现了地震观测数据共享,联合开展月、季度、中期、年度震情研判和地震趋势研究,极大地提升了区地震局监测预报能力和水平,为通州和朝阳区防震减灾和应急响应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李莹甄 审核:孙珍军 编辑:贾建鹏)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