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反思会

作者:李静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教风学风建设,107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反思会。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教务处副处长刘庆杰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学督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珍军主持。

会前,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自我教学反思,各教研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别进行了集体研讨,查找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会上,学院院长姜纪沂以问题为导向,从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实习、教学运行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梳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圣华从党建和学生工作的角度,对学院教风学风现状进行了分析。与会的其他老师围绕教学工作和教风学风建设,谈问题、讲感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刘庆杰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反思会的质量高、效果好,建议学院积极对接行业与社会需求,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任云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院的教学反思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充分认识教风学风在整个办学过程中的重要性,以教学反思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一是要严格规范教学日常管理,总结梳理具有学院特色的教学管理经验;二是要充分发挥学工队伍的作用,尤其是要把兼职辅导员用好;三是在充分调研、多方沟通的基础上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四是要抓住教学单位融合机会,做好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加强教学条件和教学资源建设;五是要积极研究教学方法、不断优化教学手段,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撰稿、摄影:李静  审核:孙珍军  编辑:贾建鹏)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