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与第四纪地质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遥感与第四纪地质实验室主要服务于遥感影像处理、遥感地质解译、第四纪地貌分析以及地质制图等方面的教科研工作。主要实验设备有实验用计算机51台、航空遥感相片33套、立体镜50台。主要的应用软件包括:ENVIArcGISMapGISEdarsMapInfoCorelDRAW

 

目前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序号

实验名称

备注

实验项目(一)

遥感影像处理与应用

包括影像的校正、增强、变换、镶嵌、裁剪、配准、影像分类、信息提取等。

实验项目(二)

航空遥感相片多种地貌立体观察

通过立体镜观察,通过影像与DEM叠合观察。

实验项目(三)

遥感岩性解译与制图

通过影像上的各种解译标志解译出不同的岩性,并进行编图

实验项目(四)

遥感构造解译与制图

通过影像上的各种解译标志解译出不同的构造,并进行编图

实验项目(五)

GIS地质制图

运用GIS软件进行地质制图

遥感与第四纪实验室不但为实践教学使用,还为各种大学生创新项目、兴趣小组等开放。目前该实验室的实验教师有4名,可以为这方面有兴趣的学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