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韦生吉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202375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韦生吉研究员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和校科技协会的邀请,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走滑断层的蠕滑和地震破裂,以苏门答腊断层为例”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地质工程学院、基础课教学部等师生以及南京工业大学谷洪彪教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由陆丽娜副教授主持。

韦生吉为大家介绍了震源观测、震源物理、地下结构成像及其震源构造和地球动力学解释,以及在苏门答腊地震工作的应用。参会师生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师生们现场就实验地震学、地震地下流体等相关科学问题与韦生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实验地震学尤其是断层摩擦性质和相应的地震频谱研究的国际前沿进展,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有效发挥了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科技合作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撰稿摄影:陆丽娜) 

1688564483372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