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王宏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202368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王宏斌教授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校科技协会的邀请,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海洋关键界面物质与能量的转移与交换:天然气水合物与海底冷泉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由刘广虎老师主持。

王宏斌教授先为大家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海底冷泉的特点,在梳理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调查、勘探与开发开发方法和研究历程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天然气水合物、海底冷泉发育背景、成藏地质作用与发育机制模型,从地球系统科学层面,探讨了海底、SMI以及BSR等海洋关键界面上温度、压力、流体通量的变化特征,进一步阐述了天然气水合物与海底冷泉关系、海底关键界面上不同形式碳之间的迁移转化过程,以及冷泉生命的演化过程等最新研究成果。

参会师生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同学们现场就水合物探测及海底冷泉环境意义等相关问题提问,与王宏斌教授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饱满,为学院师生带来了天然气水合物与海底冷泉在海洋关键界面物质与能量的转移与交换的国际最新前沿研究进展,大大地拓宽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有效发挥了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科技合作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撰稿摄影:刘广虎)

IMG_20230608_152642

IMG_20230608_154831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