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张彦龙副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报告和研究生招生宣讲

作者:王承洋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7日下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张彦龙副教授来校作题为《地幔岩石学——兴蒙造山带岩石圈地幔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张彦龙副教授毕业于吉林大学地球化学专业,现任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岩矿地球化学教研室主任。张老师主要来从事造山带岩石圈地幔特征及演化研究,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5篇。

报告会上,张老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幔源岩石的类型、矿物组成”以及“地幔岩产出的构造背景和相关样品获取途径”,并从“地幔熔融过程”、“地幔交代作用”等角度解释了幔源岩石的成因机制,并就“橄榄岩Re-Os同位素测试技术”“兴蒙造山带古老岩石圈地幔的东西差异”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

学术报告会后,张彦龙老师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向在座的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排名、师资力量、研究生招生和奖学金政策等。(撰稿:王承洋 摄影:王阳)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