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断层探测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活断层探测实验室为学校“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院级重点实验室“地球孕震环境监测与探测实验中心”、“活动构造与地震地质灾害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断层探测是利用地质与地球物理方法综合确定活动断层位置和产状,获取晚第四纪活动性质、幅度、时代、滑动速率及大地震复发间隔等参数。断层探测的主要方法有浅层地震勘探、电法探测、遥感与测量、地质地貌调查、槽探、钻探、测年及地理信息等。

实验室有综合测井仪、地震勘探仪、三维激光扫描仪、质子磁力仪、RTK、高密度电法仪、激电仪、GR-IV地质雷达等设备。

实验室承担地震地质及地球物理勘探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实习、大学生创业、竞赛、科技创新、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同时也承担地质学生产实习任务、开放实验课等任务。

实验室支撑地震地质、勘察技术、城市活断层探测等方面的科研和社会服务。

实验室可为城市活断层探测与危险性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勘察、地质灾害、地震动力研究等方面提供服务。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