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地学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为将来的学习工作打下夯实基础,我院于522日举办地学知识竞赛,历时月余,百余人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共计4只队伍胜出,于625日晚上七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总决赛。学院黄静宜老师、白相东老师、刘智荣老师、薛怀宇老师、李照阳老师、齐路晶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对本次比赛规则进行详细阐述,两支队伍分别在分析题和主观题轮流选题作答,评委老师就每题进行点评分析。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怎么答都队(郑礼洋、张紫薇、周豪、鲁仁杰、裴娅茜)获得冠军,原函数不可导队(袁瑞敏、韩嘉晖、原晨昕、冯佳钰、朱攀彬)获得亚军。

活动最后,黄静宜、刘智荣两位老师为此次活动进行点评,认为本类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的知识储备,拓宽了作答思路,也为老师们后续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教学素材。同时,评委老师们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建议创建更为专业的、准确的、系统的、实时更新的并且对院内学生全面开放的各科目题库,方便学生们巩固学习。

至此,本届地学知识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不仅让参赛选手熟悉掌握地学知识综合运用的方法和技巧,更加深刻体会到地学知识的魅力,对专业学习兴趣提升起到很好的提升和促进作用。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