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10-04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运用好党史展览这一全面、生动、形象的宝贵教材,103日,地球科学学院60余名师生党员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展览部分,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处处历史复原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重温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尤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参观结束后,大家不约而同地谈到,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防灾人应有的贡献。

(撰稿摄影:王鹤   审核:唐圣华  编辑:贾建鹏)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