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李静 时间:2020-12-13 点击数:

1211日上午,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在我校地球科学学院会商室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有:长江大学毛宁波教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何宏林研究员,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陈小斌研究员,防灾科技学院姚运生教授、任云生教授、郭迅教授和沈军教授。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珍军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为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副校长郭迅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委员、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郭迅指出河北省地震动力学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我校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服务社会防震减灾事业提供了优质平台,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实验室在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支持帮助下,在防震减灾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郭迅代表学校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二部分为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万永革从实验室建设前期基础、实验室定位、方向、架构及目标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建设和建好重点实验室”从实验室发展方向及规划、科研团队建设、开放基金立项、重点项目攻关、成果产出展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结束后何宏林、毛宁波、陈小斌分别为学校师生做了学术报告。(撰稿摄影:李静)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