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汇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民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李静 时间:2019-08-06 点击数:


85日下午,中车汇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民、开铎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徽等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姜纪沂、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单维锋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座谈会上,张学民经理简要介绍了国内外保险行业的市场背景及发展现状,保险经纪公司与保险公司、企业之间的关系以及中车汇融保险经纪公司所属的中车集团的基本情况、具体需求等。张经理指出希望能够与具备防灾减灾专业背景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加强交流合作,借助专业人员的科研与实践成果帮助企业控制各类风险、防范事故的发生、提升企业的防灾减灾技术、优化企业安全管理方案。

姜纪沂对张学民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院系设置、学科专业特色以及目前各院系在防灾减灾领域开展的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防灾减灾相关的社会服务、加强校企合作也是我校教科研工作的重要内容,可以通过建立某个企业试点的方式,将地震地质类灾害的风险研究与企业具体需求有效融合,为企业投保提供参考并提高其风险防控的能力。单维锋对保险经纪公司提出的“预防为主,提前做好企业风险防控工作”的理念表示赞同,并表示相关科研团队可以从数据整理、方法研究、风险模型建立、风险评估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最后,双方就开展进一步的企业调研、校企合作及企业人员的专题培训等工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撰稿摄影:李静)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