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吉林大学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学习

作者:于赫楠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专业建设与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1-613日由校教务处牵头,地球科学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派出代表(车旭、孙珍军、于赫楠),借国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吉林大学进行工程认证之机,前往吉林大学观摩学习“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三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

    通过参加现场考查见面会、跟随认证专家考查、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等形式,充分感受工程认证中对所申请的专业的关注问题。会上,通过对专家组就认证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方面的考察总结出的意见建议以及专业负责人的回答进行详细记录。这些意见和建议既具有其特殊性,也同时具有普遍性,对我校相关专业进行工程认证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同时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珍军作为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生座谈环节,切实感受认证专家所关心关注的问题,更好的理解人才培养在学生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进一步体会到社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新工科建设与三级专业认证的有关情况,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专家考查关注重点等问题;此次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和体会,对于我校下一阶段专业认证工作的部署和推进具有重要意义。(撰稿:于赫楠,摄影:车旭)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