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于晓飞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李静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于晓飞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石墨资源产业形势与勘查进展”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专业本科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珍军主持。

于晓飞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相关情况,系统阐述了石墨的应用领域,并以新型材料石墨烯为例,详细介绍了该材料优异的性质、广泛的应用以及我国石墨烯资源的现状、国内外石墨烯产业形势和关于石墨烯资源勘查的进展与建议。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使师生们了解了矿产勘查行业的前沿进展,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报告会后,于晓飞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并对地质学和资源勘查专业建设以及地学类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一系列有益的建议。(撰稿:李静  摄影:孙珍军)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