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学系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预赛总结

作者: 时间:2014-12-05 点击数:

我系接到防科教[2014]22号文《关于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后,为进一步加强我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系领导高度重视,系办认真协调、精心策划,各教研室紧密配合,于2014年12月4日成功举行了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系部预赛。

为组织、协调好此次活动,系办、各教研室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邀请了我系沈军老师、万永革老师、刘智荣老师以及院督导组成员赵永安老师、熊仲华老师共五位专家教授作为系预赛评委。按照学院规定,我系有2名教师可推荐参加学院的比赛,系领导经研究讨论后要求各教研室推荐1-2名选手参加系内预赛。各教研室采用了自己报名、互相推荐等形式,最终推荐了7名青年教师参加系内预赛。各位青年教师接到预赛通知后,结合自己本学期的主要教学内容,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彼此互相听课,取长补短,有的教师还反复试讲,仔细琢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讲课顺序在12月3日下午4:00由参赛者本人抽签决定。

12月4日下午2:00点到5:00点,孙珍军、黄静宜等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预赛,5位评委根据《讲课比赛评分标准》给每位选手打了分,全系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根据最后统计结果,黄静宜、张艳老师被推选代表我系参加院讲课比赛,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本次讲课比赛,青年教师提高了教学质量,也加强领导、老师与青年教师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对地震科学系每个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高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