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中元 教授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余中元,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构造、活动构造与地质灾害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主要开展青藏高原中东部和我国东北与华北地区的活动构造与强震危险性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开展了“青藏高原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国家重大科学计划子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和中国地震局星火计划等科研项目5项,以及“川藏铁路(西线)地震安全性评价”和国家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北京市通州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等社会服务项目4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含SCI/EI收录10余篇,曾联合编制出版《东北地区1:100万地震构造图》和《大庆市城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等专著3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毕业1名,指导在读3名硕士研究生。现任校企北京防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