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造物理模拟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1-02-02 点击数:


构造物理模拟实验室是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组成部分,是以大区域地震动力学背景研究的需求,以大陆动力学为基本指导组建的实验室,是容教学与科研与一体的小型综合性在建教科研实验室,目前建设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教科研实验单元。

1)构造物理模拟教学观摩实验单元

构造物理模拟实验室立足于本科生教学需要,建设平面剪压、平面剪拉、层面拉压、平面拉压、重力构造、旋钮构造、拉分盆地构造、帚状构造等小型教学模拟试验设备,让学生更加直观地理解各种主要的构造形态的形成过程及基本规律。





1重力构造物理模拟

2剪切拉分构造物理模拟

                  



3 层面拉压构造物理模拟

2)构造物理模拟科研实验单元

为了满足大陆动力学科学研究实验模拟的需要,构造物理模拟科研实验单元能够辅助研究造山带及盆地形成、大陆动力学过程等相关大尺度地质过程,设计的造物理模拟科研实验单元能够实现拉压类构造模拟、平面走滑类构造模拟(预留)、270度方向平面挤压叠加类构造、小角度倾斜重力类构造的物理模拟四大类功能的实验平台,也可以实现重力与其它类构造的叠加复合作用研究。


4 构造物理模拟科研实验平台基座及重力倾斜装置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