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Majid Khan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127日晚,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Majid Khan博士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校科技协会的邀请,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Mastering the Art of Scientific Publication掌握科研论文发表的艺术”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由黄静宜老师主持。

Majid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部分研究成果,介绍什么是科研论文的发表,为什么要发表文章,科研论文的写作步骤、文章结构、英语时态选择、文章格式及写作技巧,如何查阅文献、选择期刊及如何解决投稿中遇到的问题,详细讲解了论文中图、标题的重要性,介绍了与发表论文相关的在线资源。


参会师生对报告内容兴趣浓厚,并就英文文献阅读、学生如何走入科研、如何撰写题目、如何选择期刊、如何查阅文献、如何引用文献、高校教师如何指导本科生写文章、综述类文章的写作等问题与Majid进行了深入探讨。

Majid博士作为外籍教师及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审稿人,从一个全新的视角解读了撰写学术论文、发表学术论文相关问题,让学院师生对于国际高级别期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院研究生、参与大创项目的学生在听报告后,对于学术论文写作过程、要求等有了更深的认识,部分学生表示要做计划尝试论文写作。(摄影、撰稿:黄静宜)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