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刘瑞丰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20234月2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刘瑞丰研究员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校科技协会的邀请,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各种震级及其巧妙之处”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和兄弟学院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万永革教授主持。

刘瑞丰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各种不同类型震级的测定原理、震级的分类、我国震级的测定、震级为何不能统一以及震级优选方法等内容。刘瑞丰研究员用生动形象的类比、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各类地震震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为从事地震监测预测预报工作震级的选择及使用打下坚实基础。报告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热烈,刘瑞丰研究员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就大家感兴趣的各种关于地震震级地震能量及地震预测预报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会前刘瑞丰研究员带来了百余本自己主编的《震级的测定》和《地震震级的规定》宣贯教材,并无偿赠送给了在场师生。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