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高压实验室

作者:李静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高温高压实验室是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与防灾科技学院共建的地震局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建成于2015年,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主要的实验设备为6×14MN的六面顶大压机及其控制系统一套,可以模拟地球内部的高温高压环境,为研究孕震介质的性质及地球深部孕震过程提供了实验条件。可开展高温高压下,岩石样品物性实验(包括高温高压下岩石的弹性波速、电导率、岩石的破裂过程等),研究地震孕育过程中孕震介质的演化,探讨地震孕育过程;还可开展高温高压下水岩反应的实验,研究地震孕育过程中水化学地震前兆的形成机理,探讨地震预测方法等。

学生在做压力标定实验

六面顶大压机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