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训、院风与院歌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04 点击数:


学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院训、院风、院歌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学院办学特色、师生精神风貌与价值取向的集中反映和高度概括。在应急管理大学(筹)全面启动二级学院融合工作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激励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学院决定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展院训、院风、院歌的征集活动。现将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作品要求

(一)院训

1.体现学院办学宗旨和广大师生的精神追求,浓缩我院的传统、精神风貌和人文底蕴,立意高远,时代感强;

2.语言精练(16字以内),言简意赅,彰显宗旨,易记易懂,避免雷同。稿应附内涵、寓意或出处等的阐释说明(500字以内)。

(二)院风

院风是学院办学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学院整体精神风貌的呈现,是师生员工共同具有的稳定的行为规范,体现师生员工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思想观念。

要求语言精练(16字以内),言简意赅,彰显群体风尚,易记易懂。

(三)院歌

院歌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学院特色、凝聚人心和鼓励师生开拓创新的精神旗帜。

1.歌词要求篇幅适中,简明易记、朗朗上口,能体现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全校师生的价值追求与精神风貌,能够唤起学生对学院的情感认同。

2.歌曲长度以3-5分钟为宜,简谱、五线谱均可,要求旋律优美、节奏流畅明快,易懂易记,适合大范围传唱普及,体现出蓬勃向上和奋发进取的主旋律。

3.歌词、曲谱可一并完成,也可单独创作歌词或曲谱。个人创作、集体创作均可。投稿数量不限。词作者应对歌词作释义说明。曲谱可使用五线谱或简谱,并附音乐小样。

院训、院风、院歌均需注明构思意图,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并阐释其原义和时代内涵。

三、投稿办法

(一)投稿者纸质稿、电子稿不限;可个人投稿,也可以集体投稿;允许一人投多个方案。

(二)来稿请注明“院训、院风、院歌投稿”字样,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集体投稿要写清楚姓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所有来稿恕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及使用权归学院所有,学院拥有对该作品的修改权。学院将对选用作品的作者或集体颁发奖励证书。

四、征集时间安排及评选办法

(一)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1020日止。

1、来稿可通过电子信箱发送,邮箱:1042057089@qq.com

2、师生来稿也可直接交至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长庚楼219235办公室;

联系人:李静、齐路晶;联系电话: 01058412946

(三)评选办法

1.学院成立评审小组,按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初评,确定入围作品。

3.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评审小组进行最终评审,评审结果经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审定通过后公布并对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五、补充说明

1.应征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如涉及抄袭、侵权、纠纷等行为,一切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2.征集时段将视征集活动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学院所有。

 

欢迎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04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