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野外地质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孙珍军 时间:2019-07-24 点击数:


71日至720日,地球科学学院野外地质教学实习在黄金海岸实习基地进行,整个实习分为地质路线调查、地质剖面测量、野外地质填图和实习报告编写四个环节,本次实习队伍由地球科学学院4个专业261名学生和12名教师组成,白相东担任实习队长。至720日整个实习任务圆满结束,21日实习大队安全返回学校。

本次实习是学校第一次将野外地质教学调整到新的基地黄金海岸实习基地。626日至30日,实习教师提前来到基地,对本次的实习工作进行野外教学集体备课,早上7:00出发,晚上6:30返回,为本次野外地质教学顺利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备课及实习期间,老师与同学生们一起,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各种天气困难,骄阳似火,晒不化实习大队对整个实习工作的热情,山路崎岖,挡不住同学们前进的脚步和对地学知识探索的渴望。每一条路线,都是辛苦的见证,每一幅剖面图都是成果的展现。更值得称赞的是,老师们在实习期间,不顾野外工作因环境带来的不适,默默的流着汗水坚持,体现了地球科学学院实习教师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同学们在野外不怕苦、不怕晒,室内整理,通宵达旦,认真撰写实习报告,最终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顺利完成了大学期间野外地质实习的重要课程。

实习期间,全体师生得到齐福荣书记、姚运生校长和任云生副校长的亲切关怀与指导,给地球科学学院的实习工作及实习基地建设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地球科学学院将根据学校领导的建议,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综合实习实践环节,提高实习实践质量和水平,为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探索与努力。同时也得到教务处、黄金海岸实习基地和后勤处同事们的鼎力支持,本次实习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各部门的默默的、辛苦的付出。备课阶段,还得到了文传学院师生的大力宣传,在此表示感谢。(撰稿:孙珍军,摄影:夏京、刘海晋)

备课期间,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和文化与传播学院师生在野外备课

719日凌晨1:30自习室同学们在撰写实习报告

71日,任云生副校长到芦峰口路线考察

77日,姚运生校长到芦峰口路线指导实习工作

715日,齐福荣书记到黄金海岸视察指导工作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