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周仕勇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5-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理论与应用地球物理所周仕勇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地球物理专业学科带头人万永革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相关专业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周仕勇教授分析了地震学与地震研究的区别和联系,介绍了百年来地震学的发展历史、主要进展及在现代社会中的主要应用,并以中国地震目录及北京大学在西藏布设的野外地震台阵记录资料为例,重点展示了如何利用地震活动性分析区域构造应力的变化和开展地壳物性结构探测,分析2008年汶川8级强震是否与紫坪铺水库蓄水有关,2013年芦山7级地震是否是汶川8级强震的余震等热点问题,并与在座师生展开讨论。

报告后,周仕勇教授就目前制约地震学发展的重要因素、地震研究与地震监测的关系、水库蓄水与地震诱发关系的定量分析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周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详实的研究成果、严谨的科研态度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