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张进忠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5-05-13 点击数:

5月13日,中国地质大学张进忠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地震科学系、防灾工程系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张教授的报告包括工程地震(地震影响评价)和边坡地震稳定性研究中的若干问题两个部分。张教授讲解了地震危险性的确定性分析和地震危险性的概率分析,重点从影响范围、潜在震源划分、不同震级地震的年发生率、地震影响随距离的衰减、场地影响分析以及区域影响分析等六个方面讲解了地震危险性的概率分析。

关于边坡地震稳定性的研究,张教授提出边坡地震超载稳定性的概念,讲解了边坡临界地震加速度分析方法。

报告会后,孙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就大家关心的地震作用的多样性及震源机制对边坡失稳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解答,并交流了科研方法,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有助于师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养成。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