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一:电子探针虚拟仿真实验系统

仿真实验系统网站地址:http://xnjx.cidp.edu.cn:8080/index2.php

 

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二:地质野外教学实习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所属课程名称:野外地质教学实习

仿真试验场所:河北省秦皇岛柳江国家地质保护区

仿真设备:有地质锤,光学显微镜,放大镜,地形图,GPS,测绳,地质罗盘,地质包等



仿真路线:元古界地质路线、古生界地质路线、中生界地质路线、新生界地质路线。

实验目的:通过实习使学生掌握地质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野外基本工作方法。通过路线地质教学环节,使学生了解华北地台地层层序与基本特征;海洋地质作用、风化剥蚀等外动力地质作用;掌握沉积岩、岩浆岩及变质岩野外识别方法;掌握地质构造的野外识别标志及力学性质的判别,构造的空间分布规律和组合规律;学会总结归纳该区各类地质事件发生、发展演化的历史。通过实测地层剖面和地质填图实践教学环节,使学生掌握野外地质测量的工作方法,学会绘制区域地质调查的相关图件,并学会撰写区域地质调查报告。通过实习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供支持,也为学生今后从事地质工作奠定基础。

 

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三:地震前兆重力观测站虚拟仿真系统

仿真实验系统网站地址:http://www.ilab-x.com/details/2020?id=6871&isView=true

地震前兆重力观测站虚拟仿真系统是基于DPSP过程仿真软件运行平台,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以天津蓟县地震台为原型,建立的一套三维、高仿真度、高交互操作、可提供实时信息反馈的虚拟地震前兆重力观测台站。学生通过在本实验系统学习,可以进一步熟悉掌握地震重力课程知识,了解地震前兆重力观测台站选址建设、管理维护等相关工作。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