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闫柏琨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127日下午,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教授级高工闫柏琨博士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自然资源(遥感)调查监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唐攀科教授主持,地球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闫柏琨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成像光谱遥感在矿产资源领域的成功应用;接着通过引出多源遥感在水循环、水资源调查监测中的应用,全面展示了遥感在以水资源为主线的自然资源系统评价中的应用;最后,以遥感在海河、黑河以及青藏高原等地的成功应用,引导大家利用遥感多维度的监测结果对未来应用的方向进行预测。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报告内容及各自的思考与闫柏琨博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气氛热烈,意犹未尽。本次报告是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企业专家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报告内容丰富,较好地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充分发挥了校企合作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

IMG_0432.HEIC

微信图片_20231211094712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