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领会新修订的党章,教育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把党章作为政治学习的必修课,地球科学学院党建工作中心于5月4日在天仪楼508教室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灏杰、团总支书记齐路晶、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骥超、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鹤、辅导员任晴晴、薛怀宇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8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与有问必答两个环节。赛场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既拼知识储备又拼临场反应,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比赛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知识竞赛是一次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的积极尝试,既是检阅,也是展示;既是学习,更是再动员。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决心和理想信念,提高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