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观文教授给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孙珍军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3月14号下午,我院顾观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北校区天仪楼北116做了题为“地面三位电磁探测技术研发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地球物理和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顾观文教授由浅入深,从基本理论到实际应用,给参会人员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顾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种电磁法的基本原理、应用领域以及如何应用正反演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讲解了数据处理与解译技术及技术方法,重点介绍了三维电磁探测技术研发整个过程和应用,从该方法的开发到数据管理,到数据成图技术,再到模型测试、有效性测试,最后到应用,整个开发、研究过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临其境般的科研乐趣,也体会到了研究的严谨性,广大师生听后受到极大的启发和鼓舞。

地球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将学术报告活动作为开拓全院师生视野,了解科学前沿,增加知识,加强交流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我院针对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一种形式。撰稿摄影:孙珍军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