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到地球科学学院、生态环境学院走访

作者:孙珍军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3月11日上午,教务处处长洪利教授、副处长刘庆杰副教授、谢力副教授、学科建设科科长石建辉和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吴鹏老师来我院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学院的教学运行管理情况。参加座谈会的有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姜纪沂教授、副院长孙珍军副教授、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小阳副教授、邹岭书记以及两个学院的教研室主任。座谈会由姜纪沂教授主持。

两个学院分别从教学运行管理情况(包括课堂教学、暑期实践、毕业设计、考试及试卷档案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包括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实验室及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对遇到的实际困难向教务处领导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领导认真听取了两学院的汇报,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作为防灾科技学院的前两个院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始终将各项教学工作做好、做扎实。座谈会上,三位领导介绍了教务处准备推行的金课建设、教学信息化(教学过程管理、在线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学分置换)等工作设想,得到两个学院的积极响应。

最后,姜纪沂教授和洪利教授一致认为,我们在肯定工作成果的同时,要正视学院发展中存在各种问题与困难,认为困难与挑战并存,要正确把握好学科发展方向,抓住各自特色,稳中求进,将新的教学理念与专业相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孙珍军 摄影:齐路晶)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