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担的《三河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

作者:戴训也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近日,学校承担的《三河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通过了由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评审专家组成员来自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地质研究所、地球物探中心、震防中心等单位,专家组组长由徐锡伟研究员担任。河北省地震局高景春局长、王立军处长,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王飞处长,廊坊市地震局宋中东局长,三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李云海局长,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蔡晓光处长,监理公司代表及三河市活断层探测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项目技术负责人沈军教授代表项目组,就该项目的组织实施、主要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说明。项目组成员戴训也就项目财务情况、档案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项目编制了1:25万地震构造图及说明书,完成了标准钻孔探测并建立了第四纪地层剖面,鉴定了目标区断层活动性,分析了孕震构造环境,评价了目标区活动断层的地震危险性,编制了目标区1:5万活动断层分布图和说明书,编制了三河市1:1万夏垫断裂条带状分布图,给出了目标断层设定地震近断层强地面运动分布和反应谱,建立了三河市活动断层数据库,评审专家组对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达到了工程设计目标。评审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三河市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是学校承担的第二个城市活断层探测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学校培养了一批地震地质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也提升了学校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撰稿、摄影:戴训也)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