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到三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唐圣华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12月13日,地球科学学院组织6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三河市第二实验中学成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走进教室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疏散演练注意事项。下午3时许,演练活动准时开始,全体参演志愿者各就各位。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个教室的师生按照演练方案规定的程序和指定的路线进行有序疏散,同学们快速地撤离到了安全区域集合。演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师生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人讲解一人示范,师生们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身体验,真正掌握了灭火技能。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该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地球科学学院先后多次组织学生到燕郊中学、汇福学校、三河七小、三河八小、冯家府小学等地方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深受中小学师生的欢迎和赞许。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中小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撰稿:唐圣华   摄影:邵阳)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